水无家的淳子

冷cp爱好者

【悬疑】雪林山庄【7】

1、坤中心,NinePercent全员,带郑锐彬、卜凡、周锐玩

2、CP不是主要目的,走剧情,黑暗向,致郁向

3、不过偶尔还是会有各种CP乱炖,例如鬼坤、昊坤、坤廷、丞正等等

4、最重要的一点:都不是好人!!!!慎入!小说内容纯属虚构,与现实无关!

前文:【1】【2】【3】【4】【5】【6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7.

 

听闻这个消息后,客厅里的众人没办法再淡定下去,现在大家等于被困在了雪林山庄里,更糟糕的是,身边还潜伏着一个杀人犯。

尤长靖不由地更加靠近林彦俊,林彦俊是相识多年的大哥,在这些人中,只有他是绝对可靠的。

 

周锐见范丞丞的脸上略有擦伤拿来医药箱,却被他大手一挥扫在地上。

“你少来假惺惺了,我绝对会向Y先生投诉你!你是怎么当管家的?这两天都发生了些什么!”范丞丞大概是刚才受了惊吓,整个人处于一种非常激进的状态。

“不对,Y先生也脱不了干系,雪林山庄的设计存在这么大的漏洞他竟然没有发现!现在哪里是雪林山庄,分明是暴风雪山庄!”

“暴风雪山庄”,是常用在推理类文学或影视作品中的一种模式,指一群人聚集在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内,由于特殊情况而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络,所有人都暂时无法离开这个环境,而与此同时,众人中发生了一些奇怪的事情,例如凶杀等,而凶手就藏在这些人中间。

“暴风雪山庄”,一个再耳熟能详不过的词语,范丞丞一念出来,好几个人的脸色都变了。

“丞丞,别瞎说了,不过是意外而已。”朱正廷捡起地上的医药箱,走过来帮范丞丞处理伤口,“大家也不要太悲观,我觉得Y先生那边要是发现联系不上我们,肯定会过来勘探情况,等他们发现雪崩之后,不就可以救我们出去了。”

范丞丞看了一眼朱正廷,终于不再发脾气,老老实实地坐下来涂药水。

 

客厅里半晌无人言,陷入了诡异的平静。

陈立农憋了半天,还是没忍住,道:“那个……我说,大家不想知道凶手是谁吗?现在警察来不了,我们不知要和这个凶手共处一室多久,毕竟是一个杀人犯,我觉得有点可怕。”

郑锐彬:“立农说的没错,有一些基础的侦查工作我想我们还是可以开展一下。”

“对!山庄里不是有监控吗!”尤长靖举手道。

郑锐彬点头表示赞同。于是,周锐带着众人往总控室走去。

 

Justin一直紧紧地贴着蔡徐坤,所以他注意到蔡徐坤轻微地摇了摇头。

“哥哥也觉得他们笨是吗?谁不知道山庄里有监控,难道凶手会蠢到留下自己的杀人证据吗?”

蔡徐坤点头,一转头发现小鬼神情恹恹地缀在了众人的后面,说起来,自从卜凡死后,小鬼的状态一直不太对,原本是个炮仗精,现在完全蔫了。

“小鬼。”他停下步子,站在了小鬼面前,而小鬼似乎吓了一跳,“小鬼,你……是不是在害怕?”

小鬼反应过来是蔡徐坤之后,跳了起来:“你胡说!你鬼哥怎么可能害怕,不过是死人而已,有什么好怕的!”

其实小鬼看着混,不过是一个高中生而已,会恐惧也正常,倒是Justin作为一个比他更小的初中生,着实镇静过头了。

这样的小鬼让蔡徐坤想起了一个曾经认识的小孩,刚开始工作时明明怕得要命,却也像小鬼这样要面子逞强。这种熟悉的感觉让他很想摸摸小鬼的头,然而小鬼发现他的意图之后猛地后退几步:“喂喂!我警告你啊!你不能仗着自己好看就乱来啊,鬼哥的头岂是能够随便摸的,当我是小狗吗?”

一旁的Justin有些生气,心想蔡徐坤哥哥都没摸过我的头,你这个菠萝头竟然还拒绝,于是凑到蔡徐坤耳边道:“哥哥,你别摸他头,他的头发看着就脏。”

虽然凑到了耳边说话,音量却一点也没有降低,小鬼听后气极,作势要揍Justin:“你这个小兔崽子说什么呢!我可是经常洗头的,我的头发很干净的。”

Justin往蔡徐坤身后躲去,并用眼神示意王子异拦住小鬼,小鬼被制住,气呼呼地骂了小孩几句,最后还没忘对蔡徐坤重复道:“我的头发很干净的。”

 

总控室的门虚掩着,周锐急匆匆地进去,郑锐彬检查了下门锁,没有蓄意破坏的情况。

“完了,主机坏了。”周锐白着脸跌坐在椅子上。

雪林山庄的一切智能设施都倚靠总控系统,包括监控设备,而现在主机坏了,自然没办法再使用监控系统。这位凶手显然准备充足地抹去了自己的一切痕迹。

 

周锐正懊恼着,突然发现几道视线聚集在自己身上。

“周锐,是你吧。”他听见有人说道。

“什么?我?你的意思是……我是凶手?”周锐难以置信地问道。

“只有你能自由进出总控室吧?”尤长靖见有人提出,也鼓起勇气道,“你有这里所有房间的权限。”

“不,有可能是我出去的时候忘了关门,也有可能是凶手偷了我的房卡!”周锐努力为自己辩解,然而他一摸口袋,房卡正安然无恙地躺在里面。

范丞丞一看他的脸色就知道房卡还在,冷冷道:“你的意思是凶手从你这儿偷走了房卡,又趁你不注意放了回去?你自己想想这样的可能性大吗?”

周锐正欲辩解,郑锐彬却说出了一个他无法反驳的事实。

“仿真枪,只有你知道存放仿真枪的保险柜在哪里,就算凶手偶然找到了保险柜,他也不知道密码,除非你就是凶手。”

“不!不是这样子的!还有其他可能,可能……”周锐想要站起来继续辩解,却发现身体里一点儿力气都没了,一道道证据仿佛沉重的枷锁把他扣在了椅子上。

结合目前所有证据来看,周锐确实是嫌疑最大的人,郑锐彬和陈立农找绳子把他捆了起来,并把他锁在了二楼一间空房间内。

确定了犯罪嫌疑人,大家暂时松了一口气,一旦放松下来,饥饿感立马席卷而来。没有了周锐,朱正廷和尤长靖主动承担起了做饭的工作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本冷cp爱好者骄傲滴打下鬼坤的tag

评论(7)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