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无家的淳子

冷cp爱好者

【悬疑】雪林山庄【1】

1、坤中心,NinePercent全员,带郑锐彬、卜凡、周锐玩

2、CP不是主要目的,走剧情,黑暗向,致郁向

3、不过偶尔还是会有各种CP乱炖,例如鬼坤、昊坤、坤廷、丞正等等

4、最重要的一点:都不是好人!!!!慎入!小说内容纯属虚构,与现实无关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.

范丞丞把书合上,摘下度数不深的眼镜,揉了揉眉心。

“你看上去很困,需不需要来杯咖啡?这儿的拿铁还不算太糟。”坐在同一张桌子上的年轻男人对他说道,脸上带着恰到好处的笑意。

“好的,谢谢。”范丞丞刚说完,一旁的服务生便贴心地端上了热腾腾的咖啡。

浅酌一口后,范丞丞道:“我叫范丞丞,是个心理医生。”

“朱正廷,搞摄影的。”

两人闲聊了几句,贵宾室里又陆续进来了几个人。

朱正廷看了一眼进来的人:“我一向觉得懂心理学的人很厉害,你们总能透过现象看到本质。不如你来猜猜这几个人都是什么职业?”

“不,我可没那么厉害,心理学是一门需要反复观察和测试的科学,是不可能看一眼就看透一个人的。”

朱正廷笑道:“别那么严肃啊,反正无聊,我们不如就当作一个游戏来打发些时间,据说这次Y先生请了10位客人,人还没到齐呢。范医生,既然你这样拘谨,我就先来好了。看到那个背着背包、穿着蓝色羽绒服的人了吗?我猜他是个秘书或者助手之类的人。”

“为什么?我的意思是你是通过什么判断的?”

“有三点。首先,和他一起进来的那位,也就是坐在角落里的那位戴着墨镜的先生,进来后一句话也没有说过,所有和服务生的沟通工作都是这位蓝衣小哥在做,其次,墨镜先生的咖啡是蓝衣小哥点的,ESPRESSO,显然他对他的口味非常了解,毕竟ESPRESSO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大众口味。”

范丞丞略微有些惊讶,因为他以为刚才朱正廷一直在专注地翻看自己的相机,所以坐下后才选择了看书没有主动与他打招呼,没想到朱正廷的观察能力这么强,连别人点了什么咖啡都注意到了。

朱正廷看到范丞丞的表情满意道:“当然了,还有最重要的一点,那就是我认识那位墨镜先生。哎,你别一副被我耍了的样子,我觉得你也认识他。”

范丞丞疑惑地把目光投注到墨镜男的脸上,仔细看了片刻,觉得这人有些眼熟,却想不起来哪里见过。

“林彦俊。”朱正廷为他解决了疑惑,“几年前很火的那位男星,我记得那时候大街小巷都是他的照片,最近似乎很少在荧幕前见到他了。”

范丞丞哦了一声,他对这些娱乐明星不甚了解。

“明星出行身边肯定会跟着助理什么的,这么说来我也算投机取巧。”

“不,你的观察力很强。”

“哈哈,干摄影这一行的这个确实很重要。”说着,朱正廷指向自己的眼睛,“因为我必须得善于发现美。”他的笑眼里透着纯真与明媚,仿佛一眼就能望进人的心里,范丞丞不由地多看了几秒。

“那么,该你了,范医生。”朱正廷的话打断了走神的范丞丞,“就这位帅哥吧。”他指着刚从门外进来的金发男人。

男人24、5的样子,身材高挑修长,穿着一件宝蓝色的外套,下身是一条破洞牛仔裤,背着一个黑色的琴盒。

他一进来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,不是因为他大冬天单薄的穿着,也不是因为那个巨大的琴盒,而是他周身萦绕着的一种独特气质,冷漠又迷人,漫不经心又摄人心魄。

“这腿,这身材,我觉得我都快爱上他了。”卜凡放下酒杯,对身边的郑锐彬说道。

“请问是蔡先生吗?”服务生迎了上去,并想取下他身上笨重的琴盒。

“是的,我是蔡徐坤,这琴对我很重要,我想我还是自己保管吧,谢谢你。”

“看来你抽中了一道难题,范医生。”朱正廷收回驻留在蔡徐坤身上的目光。

“难题吗?”范丞丞重新戴上眼镜:“他或许是一位酒吧歌手,而且刚刚参加完演出,甚至没来得及换衣服就匆匆赶来,唱歌是他的爱好,也是谋生的手段,但是收入并不多,因此一直没能买一个新琴盒,从他的眼神中能够看出他最近似乎遇上了什么难题。”

只见蔡徐坤环视了一周休息室,竟然径直朝范丞丞这里走来,朱正廷在他耳边发出了一声轻笑:“果然不能在背后议论别人,不过或许他会给我们一个正确答案。”

随着蔡徐坤越走越近,范丞丞的脸渐渐红了起来。

不是害羞,而是他发现自己刚才的论断是多么可笑,蔡徐坤身上穿的是最新款的Haider Ackermann,他的手上更是戴着一块价值不菲的表,他的眼睛看上去忧郁则是因为戴着蓝色的美瞳,唯一没错的就是他的琴盒真的很旧。

“请问我能坐在这儿吗?”蔡徐坤礼貌地朝两人问道,“这儿的暖气似乎是最足的,我刚结束一场演出,没来得及换衣服就赶来了,幸好没迟到。”

朱正廷朝范丞丞投去了赞赏的目光,起码对了一半嘛。

“要来杯咖啡暖暖吗,蔡先生?”服务生问道。

“不了,我不喝咖啡,请给我一杯热水好吗,谢谢。”

话音刚落,有个人影一阵风似的冲进了休息室,那是个极为年轻的男孩,梳着一头脏辫,穿着垮垮的衣服:“我去,这雪可真大!”边说边抖着身上的雪。

范丞丞眼里闪过一丝不屑:“客人的范围可真广。”他本以为来这儿的都是有些身份地位的人,比如像林彦俊,又比如像他自己,没错,范丞丞年纪轻轻便在心理学领域颇有建树,一向自视甚高,刚才同朱正廷的那番谦词完全不是发自内心。

可现在看来,似乎什么人都有,有酒吧驻唱,也有流里流气的小混混。

蔡徐坤看了一眼范丞丞:“说起来,你们认识这位Y先生吗?”

朱正廷:“不认识,只是听说有人在雪林造了个难得一见的豪华山庄,然后Y先生这个名号就这么传出来了。”

范丞丞:“我通过朋友的介绍知道Y先生,他曾经去过一次雪林山庄,回来后就总是向我吹嘘山庄的好,可是Y先生这人极其古怪,很少对外开放山庄,没想到这次竟然办了个抽奖活动。”

朱正廷:“是啊,我们可真幸运,竟然能从这么多申请的人中被选中,一想到马上就能拍到雪林美景,我就兴奋极了。”

“所以大家都不认识Y先生啊。”蔡徐坤道,“也没人见过他,或许我们这次就能见到这位神秘的富豪了。”

“各位!”服务生走到休息室中央,“大家都已经到齐了,Y先生已为各位备好了车辆,我们这就向雪林山庄出发。”

蔡徐坤环视四周,问道:“不是说有十位客人吗?”

“还有一位客人临时有点事情,会晚一点到,他会直接到雪林山庄与大家汇合。那么,祝各位旅途愉快!”

评论(4)

热度(7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